陳禮恒
陳禮恒

《不二情書》湯唯有觀眾緣

發佈時間: 2016/05/06

常聽人說,台前幕後原班人馬拍續集,能夠「添食」有很多因素,但至少代表大家合作愉快,收視好票房好,期望再斬四両皆大歡喜。

湯唯與吳秀波這對組合甚有觀眾緣,上集《北京遇上西雅圖》本小利大,三年前內地票房收逾五億人民幣。今集再由薛曉路執導,男女主角投入全新角色,湯唯在澳門賭場上班,吳秀波則是一位美國房地產經紀,兩人在情路上兜兜轉轉始終未能遇見,帶出《緣份的天空》式浪漫。飾演義氣兒女的湯唯,在等愛與錯愛過程中,演得絲絲入扣。還有飾演老房東的秦沛,非常出色,有力角逐明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其實現在還用筆友(penpal)說故事,這個詞彙好像已有點陌生,彷彿是上世紀的事情,但影片勝在拍得不落俗套。

無獨有偶,日本片《嫲煩家族》同樣是原班人馬上陣,電影大師山田洋次再次拉攏《東京家族》的八位演員,演繹另一個家庭倫理故事,雖然「兩枱麻將腳」的組合同樣是兩老、三子女、再加新抱、女婿及未來新抱,但風格轉成小品式喜劇,是山田洋次對現今日本社會的家庭觀念,來一次當頭棒喝,看得非常過癮。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