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張震嶽 MC HotDog 感情從音樂中滋長

發佈時間: 2016/05/06

台灣五人Hip Hop組合「兄弟本色」,日前來港為今日舉辦的香港站演唱會宣傳,不過陣中沒有相對陌生的頑童MJ116三子。打正旗號的兄弟本色,兄弟情有沒有打折?「音樂上的交流,絕對比朋友之間的交流多,感情從音樂中滋長。」五人同屬一間唱片公司,互做彼此演唱會嘉賓,結果組合成軍是營商之道,「不管是公司也好,台上的樂手及觀眾也好,大家都會說,我們一起散發出來的能量特別強大。」

老實說,張震嶽Hit歌都非Hip Hop--《愛我別走》及《愛之初體驗》注定被記到下一世,可是當事人頗冷淡,「感覺還好,我對音樂是蠻開放的,你喜歡怎樣改編怎樣變調,你開心無所謂;唱得好不好,唱得比我好,不過是呈現音樂的可能性。」但在他本人的領域已成歷史,「不能停留在那個時空,歌多紅也會過去。」為了服務「兄弟本色」演唱會,將經典改篇成Hip Hop在所難免?「香港站後會到內地,在內地,不唱經典歌是很大挑戰,希望大家看到我的改變,改變需要勇氣。(有難度嗎?)絕對,所以我們不是去賺錢,而是做實驗去推廣Hip Hop,當台上氣氛很High,大家都忘記我沒有唱《愛我別走》。」

沒有大哥只有夥伴

聽「兄弟本色」,想到「縱貫綫」(由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及張震嶽組成的樂團),那邊是超級大哥本色。「兩個組合本質一樣,面對大哥們,我抱學習態度去相處。我的宗旨是:那人比我厲害就去學,那人比我經驗淺就去教。」MC HotDog說「兄弟本色」沒有大哥,只有夥伴,不容個人表演,「今次演唱會,每人一首自選,其餘是團體出列。」組隊最實惠是彼此都有良好改變,阿嶽說:「像我們專輯《FLY OUT》內一首很重要的《超大行李》,最初的Demo我只用一把吉他把旋律及歌詞寫進去,然後大家坐下來,繼續創作餘下部分。」MC HotDog又說:「我常會『叮』頑童的歌詞,他們有時候只是『yeahyeahyeah』跟『yoyoyo』,不太重視歌詞的靈魂,怎行?」至於阿嶽亦不再只是Chok,「你看到他真的很用力跳與Rap(身旁有大量辣妹Dancers相伴),辛苦!辛苦!」用力改變,至少付出過。

編輯:林梓添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