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黃政民X鄭宇 帶住堅持去攀山

發佈時間: 2016/05/06

韓國《第52屆百想藝術大獎》入圍名單日前出爐,演技派黃政民憑《燥底師兄生擒富二代》的老差骨入圍爭影帝。而本周上映的新片《喜馬拉雅:絕地救援》中,他則換上登山裝,與《請回答1994》鄭宇飾演攀山高手。黃政民毫不諱言演出壓力大,登山亦令他身心疲憊。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新片《喜馬拉雅:絕地救援》,遠赴尼泊爾的喜馬拉雅山和法國勃朗峰取景拍攝。演員們需預早在攀山學校進行扣安全繩、運用鐵鎖、攀越冰崖等基礎訓練。

扮演傳奇攀山隊隊長的黃政民說:「攀山訓練很新鮮,但同時也別具挑戰性,結果我背負了不少精神壓力,體力消耗也很大。可是,這個電影非常有意思,好像嚴洪吉(他的角色)對山充滿敬畏之心,山真是很偉大,人類從大自然中得到所需。」

感激前輩幫忙

拍檔鄭宇亦遇到不少困難,特別是在山上拍攝時,需要克服高山反應,避免拖慢進度。「大家在拍攝時,一切都小心謹慎,因為(拍攝場地)存在着很多危險因素。而且,那時我感到很頭痛,加上多睡在戶外,結果整個人睡不好、吃不下。當你置身喜馬拉雅山時,便會領略到人類的渺小。」

自06年在電影《死生決斷》後再碰頭,黃政民與鄭宇在新戲中飾演一對亦師亦友的攀山高手;現實中經歷五個月的拍攝後,兩人的感情也增進不少。黃政民向鄭宇送高帽,稱拍攝時常互相幫助、扶持,感謝對方給予信任。

鄭宇則形容跟前輩黃政民合作的經驗很珍貴,並謂:「之前合作時,已覺得前輩的工作、演戲態度,有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今次亦多得他與工作人員細心照顧,讓我克服拍攝、訓練的難處,最後完成旅程。」

撰文:區坤瑜

編輯:黃寶恩

設計: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