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個唱考驗拆彈能力

發佈時間: 2016/05/06

黎明個唱考驗拆彈能力

黎明近年專注影壇發展,久別舞台睽違五年,舉辦《黎明Leon 30th Anniversary Random Love Songs 4D in Live 2016》全港首個4D演唱會。由宣傳、至搭建舞台,再戲劇性地首晚個唱舉行前兩小時急煞停,皆成全城焦點。雖然難關處處,但黎明的言行、處事態度,讓大家見識到他處變不驚、一力承擔的氣度。

黎明(Leon)是未正式入行已認識的藝人朋友,每隔一段時間,便偶有合作機會。從《兩心知》、《危情追蹤》MV,以及替他演唱會拍攝跳舞片段,不知不覺間已相知多年。近年工作上重聚,緣自電影《火龍》中扮演他太太的角色。在《火龍》中的黎明要黐假鬚,又有動作場面,還要在仲夏拍攝,在體能與演技上皆考驗頗大,但他仍會與我交流,研究我們的幾場內心戲怎樣可以演繹得好些,很懂得為對手着想。偶爾在公開場合碰到,他亦會主動問候,談談近況。

香薰與立體投影效果

黎明就是一個如斯念舊的人。他曾向我透露過,做生不如做熟,所以身邊的合作夥伴如助手子泉、化粧小衛、髮型設計師Sev Tsang、音樂顧問雷頌德等等,都是他信賴多年的「核心」人物。我看第四場,當黎明換完衣服坐在舞台中央準備唱出《願你今夜別離去》時,身處的Love區發生黑幕未能升起的意外。可愛的Leon便朗誦了首段歌詞,期間亦在黑幕內與觀眾交流,「大家不妨同隔籬位唔識嘅陌生人傾下偈,或者握下手,總之做乜都好,只要唔好離座。」但後來發現工作人員需要更多時間才能解決問題,便先返回後台準備。

兩個小時的演唱會,黎天王大汗淋漓,積極又唱又跳,那些香薰與立體投影亦是很創新的演唱會構思。當然凡事作為始創人,自然有很多改善的空間,但Leon的努力與時並進精神已全城有目共睹,亦拓闊了他的粉絲支持層,所以即使這個投資額達七千萬的創舉未能獲得即時的金錢回報,但於黎明已賺得樂迷與支持者的尊重!

難以取代的四大天王

四大天王的年代是香港娛樂圈最蓬勃的時候,雖說江山代有才人出,但要在後來者找到勝於藍的新生代,似有點濫竽充數。四大天王皆各具特色,黎明的公子風度、劉德華的俊朗面容、張學友的天籟之音、郭富城的卓越舞姿,俱只此一家,誰也不能輕易被取代。在紅足20年,甚至30年後的今天,四人的共通點是努力上進,積極求變的心始終如一,這種恆久的堅持與積極,便是為甚麼香港只有一代的四大天王。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