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河北華夏強勢升班

發佈時間: 2016/05/06

中超升班馬變身黑馬的例子層出不窮,但今季河北華夏成為另一支震撼國際球壇的「新土豪」,接連簽入拿維斯及謝雲奴兩大超級球星,總共花了約6.4億港元引援,位居冬季轉會全球第二,僅次於江蘇蘇寧,絕對有力挑戰前列甚至冠軍。

河北華夏的前身河北中基在2010年成立,其後數季參加中乙及中甲聯賽,去年初被地產商華夏幸福收購,改名為河北華夏幸福,同年獲得中甲亞軍,成功升上中超。球隊打造豪華陣容,先以1,500萬歐元(約1.27億港元)從意甲羅馬簽下科特迪瓦前鋒謝雲奴,之後更從法甲巴黎聖日耳門簽入阿根廷國腳翼鋒拿維斯,據報轉會費為550萬歐元(約4,800萬港元)。

豪華陣容 拿維斯謝雲奴攻堅

有外國傳媒稱,河北華夏開給拿維斯1,800萬歐元(約1.6億港元)天價年薪的兩年合約,達到美斯、C朗拿度超級球星的水平,而拿維斯在巴黎聖日耳門的年薪約為500萬歐元(約4,400萬港元),難怪現年31歲的他決定離開歐洲球壇「搵人仔」。但該位仍獲阿根廷國家隊徵召的球星強調,加盟中超不只是為了錢:「我原本可以和國際米蘭、車路士或曼聯簽約,但最終我做出了前往中國踢球的決定。這是我職業生涯的一個重要選擇,我相信在這裏會面臨更多有趣的挑戰。我喜歡河北華夏的長期規劃,這是說服我加盟的原因,當然經濟方面的因素也是其一,另外我亦對中國文化非常着迷。」

名宿李鐵執教:目標護級

另外,河北華夏亦收購前車路士翼鋒卡古達、喀麥隆國家隊隊長麥比亞、土耳其國腳居呂姆。內援方面以8,000萬人民幣從廣州富力引入「標王」金洋洋,創中國本土球員新紀錄,加上姜寧、丁海峰、董學升等,創造了一支中超史上最貴的升班馬。

至於球隊教練是曾於英超踢波的中國名宿李鐵,他於退役後任廣州恒大助教,去年轉任河北華夏助教,但中途因塞爾維亞名帥拉多米爾被炒而坐正。雖然手執豪華陣容,但李鐵卻「謙虛」地稱最基本目標是護級:「中超競爭愈來愈激烈,作為新軍,我們今年的目標就是在護級的基礎上爭取更好的成績。」

240場中超聯賽賽事現已在樂視中超1(811台)、中超2(812台)、中超3(813台)播放。

2016賽季中超聯賽賽程:csl.lesport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