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彈行情有待確認

發佈時間: 2016/05/05

反彈行情有待確認

恒指昨日再跌151點,收報20525點。恒指裂口低開,雖然整體仍然受壓,但跌勢明顯較周二溫和,最低只見20411點。大市是否能扭轉跌勢未能確認,而且出了島型形頂的不利訊號,跌勢有機會持續。

可是由於出了十字星,所以今日是有憧憬,只是除非外圍或內地股市大升,又或有好消息出現,要改變跌勢並不容易。20500點及20000點繼續成為重要關口。

留意今日會否出現陽燭

在外圍方面,美股周二晚雖跌,但卻又見下影綫,反映下方有一定支持。

思源在周二晚於facebook亦寫到,「美股會否出現較大調整,要看上周五低位會不會失守。」撰文時標普期貨跌0.7%,今日港股表現如何,美股會是很關鍵的因素。

由於大市走勢趨跌,所以目前暫不建議大手買入,是否博反彈最好等今日會否出陽燭才決定,博都是小注為上。在跌市中,昨日其實也有不少股份做好,亦有主題炒作,故並非十分悲觀,但策略上不能簡單視為調整就完全不減持股。大家要明白近年大市行一個短浪可以是4000點,如對行情有可能反轉不留心,即使最終是看對,中途已因大蝕而要棄守,想再追回損失絕不容易。

在板塊方面,由於上海迪士尼快將開幕,迪士尼概念股有資金流入,東航(00670)昨升6.9%。另外,黃金股雖有回吐,但仍繼續值得留意。之前有跟思源建議小注做淡可看情況部分先獲利。

e-mail:hongshiyuen@gmail.com

Facebookpage︰www.facebook.com/hkmoneyclub

撰文: 康思源 財經傳媒人、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及認可財務策劃師(CFP)資格
欄名: 財智Money-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