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股神的終極投資心法

發佈時間: 2016/05/05

股神非一朝一夕可以煉成,今天86歲的巴菲特,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第三,擁有75年投資經驗,因為他首次買股票那年才11歲,我們都把股神視為最佳基金經理,惟他並不相信基金經理,更否定對沖基金2/20的制度。

即是所謂的2%的管理費及20%的表現費,擺明搵投資者笨,基金經理從不會因投資失敗不好意思收取或減收管理費,投資成功,基金經理要分一份,基金經理幾時都袋袋平安。

在兩年前致股東的信已提及過,他會把死後留下來的資產放在指數基金,今年他再以數據引證他的獨特見解,他曾於2008年預言,保守的標普500指數基金十年內會跑贏對沖基金,總結該指數基金與對沖基金過去八個年頭的表現,前者回報達65.7%,後者則只有21.9%,看來,對沖基金要在剩餘兩年反敗為勝,真的很為難這群講就天下無敵的華爾街賺錢之神。

買指數基金應可跑贏大市

香港雖區區彈丸之地,城中輸錢仍夠膽大大聲話自己跑贏大市、講到好似市跌輸就好應分、真正大言不慚的所謂星級基金經理亦不在少數,輸爆廠即索性玩推牌、待投資市場好景再捲土重來,又是一條英雄好漢。

應用股神策略,買盈富基金有息、收管理費又平一大截,計落條數肯定跑贏,總好過遇人不淑。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