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精緻餐具

發佈時間: 2016/05/05

有閒情的時候,很享受在家中煮食,除了環境比在餐廳坐得更舒服自在之外,更重要是食物素材及質素都能自己控制,相對比較有保證。特別在數次造訪一些貴且難吃的餐廳過後,更感到自己在家動手的好處。

有好的廚師、好的食材,再加上精緻的餐具,就更加相得益彰。正如喝紅酒不能用茶杯,喝咖啡不能用紙杯,fine dining不能用塑膠食具。

對我及丈夫來說,餐具未必要名貴,重要的是造型及顏色,不同形狀配以不同菜式,會有很不一樣的效果。

例如綠色的菜用上紅色的碟,加上一些配菜擺設,整個效果就很不同,即時能為食物提升美味程度,也令人胃口大增。

偶爾走過商店,見到搶眼的碗碟,總會被吸引去買一、兩隻,但我們都不是甚麼品牌餐具的粉絲。

最近有便利店跟名牌餐具合作,推出一系列小巧餐具,讓粉絲們瘋狂換購。但由於不能選擇,只能靠運氣去抽,有朋友終於得償所願集齊全套,看見她興奮及開心的樣子,才領略到這套餐具的魔力。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