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早餐

發佈時間: 2016/05/05

摩洛哥早餐

過去從摩洛哥海港城市Tangier乘火車南下到Asilah、Fez、Marrakesh……都非常方便。

從西班牙Algeciras乘船幾個小時至北非西北角Tangier,是歐洲人過去認為至靠近法國味道的城市。舊碼頭,不用乘車,走路上山入城,方便得很。今天轉了個新碼頭,接駁巴士長途跋涉才到達巿中心,真箇新不如舊,增添不少麻煩。

錯過了最後一班火車,只好乘大巴南下古都Fez。

進城時已幾近日出,尋得酒店,放棄睡覺,先吃早餐然後外出蹓躂。

簡簡單單的早餐,看出那曾經是法國殖民地的遺風:果醬牛油配法國長條麵包,還有傳統摩洛哥煎薄餅,簡潔、可口。再加一杯咖啡香氣撲鼻,夜車勞累一筆勾銷。

此後多天摩洛哥之旅,吃的都差不多類同的簡單早餐,卻一點不覺單調。加一杯鮮榨果汁,提供溫馨一天的新開始!

一般人都誤會回教國家的飲食與阿拉伯一致,事實不然。北非摩爾人進進出出統治伊比利亞半島(西班牙與葡萄牙)前後共800年,有着如此深厚的歷史淵源,飲食等文化與其他阿拉伯世界顯著不同。

近兩百年又受到法國影響,摩洛哥飲食並不單調,甚至可說是豐盛。這頓簡單早餐貌似平凡,入口卻並不單調,幾乎天天吃也不厭倦。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