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燒焊浮標爆炸 躉船工1死1傷

發佈時間: 2016/05/05

北角海面發生奪命意外。兩名工人在躉船上為浮標作燒焊維修時,突然觸發爆炸,結果兩人同被炸傷,其中頭部受重傷的巴籍工人經搶救後不治。

慘死巴籍工人簡文(Mamraiz, Khan),38歲。他來港25年,已婚未有子女,出事前居於鑽石山富山邨。據悉,簡文上月25日才重返事發躉船做雜工,月薪約20,000元,未料開工10天卻告出事。另一名60歲杜姓本地工人則手腳受傷,治理後無生命危險。

標示海事工程範圍

事發在油街中環灣仔繞道地盤開海面一艘躉船。昨晨9時許,一名巴籍工人和一名本地工人為一個已吊到船上的浮標作維修;該浮標高約一米,直徑半米,原放置在海中標示海事工程範圍多年,防止船隻進入產生危險;其頂置有照明燈,類似於航標。

但當兩人燒焊之際,現場突發生猛烈爆炸,結果他們走避不及受傷,其中的南亞裔工人頭部重創陷入昏迷,送院搶救後終告不治;另一名本地工人則只受輕傷。目前海事處等部門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另外,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了解情後指出,浮標是空心的,燒焊期間發生爆炸十分罕見。專家則指出,爆炸可能是浮桶製造時,工人在內壁防鏽油未乾透之際便「封底」,致內裏積存揮發性氣體,又或有污水滲入浮桶,積聚產生沼氣所致,但具體情況有待核實。另外,亦有專家懷疑爆炸可能是風煤樽漏氣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