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5% DSE男生搵暑期工 拒入「和尚寺」

發佈時間: 2016/05/05

本屆文憑試考生,已步入漫長的暑假,不少學生都趁長假搵工賺錢,有調查顯示,86%DSE考生計劃從事暑期工,當中25%男生表明不願意從事缺乏異性同事的環境工作,比女生的5%高。有專家指,有異性的工作環境可吸引青少年工作,但要留住人才要靠企業文化。

優才資源中心訪問了4,619名應屆中學文憑試考生。調查指,76%受訪者選擇暑期工首要考慮薪金,63%人希望時薪能達41元或以上;55%人無法接受工作地點偏遠,54%不能接受通宵工作,而53%人不能接受「跑數」,而有趣的是高達25%男生表明不願意從事缺乏異性同事的環境工作。

過半人不肯通宵不「跑數」

Jacob是應屆文憑試考生,考完試後找到一份咖啡店侍應工作,但他不在乎有沒有異性同事,「原本我想做銷售員,但因為這間咖啡店能同時聘請我和女友,所以決定上班。」

企業學習顧問有限公司首席諮詢顧問梁永忠指,現時青少年工作非常看重工作環境,如較喜歡和同齡的同事工作,亦有部分人喜歡和異性一起工作。

調查又顯示,61%受訪者希望從事零售業;57%餐飲業;51%則想找文職工作。優才資源中心總監陳偉權建議學生可考慮投身人才更短缺行業,如建造業技術員、裝修學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