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兩港童齊奪金 揚威日繪畫賽

發佈時間: 2016/05/05

港童畫作再揚威國際。11歲李懿樺和10歲劉見之憑水墨畫作,擊敗77個國家及近3萬幅作品,勇奪第23屆日本「世界兒童繪畫比賽」金獎,是本港歷來最佳成績。

博藝堂創辦人劉浩昌指,畫室共送出20幅作品參賽,上周知悉兒子劉見之及學生李懿樺獲金獎,感喜出望外。他認為致勝關鍵在於二人作品能反映童真,流露出對傳統文化的好奇,且構圖層次豐富,畫中人物及動物神態生動有趣,展現了大膽求新精神。

本港地道文化為題

4歲已習畫的懿樺說,首次贏得國際大型賽事好開心。平日她愛用水彩及油彩創作,今次以「太平清醮」為題參賽,因看中巡遊中的神像及飄色夠地道,能代表香港,她指因畫作面積大,等同一張報紙,「好難對準位置畫人物」,加上要搜集照片作參考,用了兩個月才完成。「這是我最靚的一幅畫,用了好多時間創作,送去大會參賽就攞唔番,當時好唔捨得。」

多次勝出國際賽的見之亦說,對獲獎感興奮及開心。愛好畫自然風光的他,在今次獲獎的「農夫」雖然畫得輕鬆,但花了不少心思:「最難畫的地方,是題材寫實,但落筆要藝術化,畫樹不可以太像真。畫中的太陽紅紅的,和藍色的牛色彩衝突大,考慮擺位想了好耐,花了一周才完成。」

見之亦憑另一幅描繪石灘的水墨畫,擊敗3,000名對手奪「第15屆拉脫維亞國際兒童及青少年繪畫大賽」第一名,是歷來首位港人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