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深圳女搭網約車 遭假牌司機劫殺

發佈時間: 2016/05/05

內地網約車盛行,安全問題卻頻響警號。深圳南山區一名24歲女教師,日前在網約車平台「滴滴順風車」預約車輛,未料遇到假牌司機,慘遭劫殺棄屍。海南有4名女生則誤上「狼」車,司機竟邊駕駛邊自慰,令其大受驚嚇。

深圳24歲女教師鍾某,周一晚間搭網約車返回寶安區宿舍,就此失蹤,其家人當晚報警。警方次日破案,在寶安區發現涉案車輛,24歲疑犯潘某其後在當地一處租屋落網。潘某交代,事發當晚,他將車開至偏僻路段,持刀逼迫鍾某交出身上財物,將她殺害並棄屍。

警方指,潘某是用真實身份證、駕駛證和行駛證,在「滴滴出行」平台註冊並輕易通過審核;其犯案時駕駛的車輛牌照(粵C2S8N3)為潘某臨時偽造。案件仍在調查中,「滴滴出行」回應,將承擔應有責任。

海南4女生誤上「狼」車

此外,海南海口4名高中女生,通過網約車平台「滴滴出行」叫車外出遊玩,結果男司機竟一邊駕駛一邊自慰。幾名女生恐懼之下,不敢聲張,但悄悄錄下司機劣行。律師指,男司機行為已涉嫌性騷擾。「滴滴出行」表示,會反映該問題,如情況嚴重,將解除與涉事司機的合同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