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毒殺8僱主 穗「魔鬼保母」判死

發佈時間: 2016/05/05

轟動一時的廣州「魔鬼保母」毒殺僱主案,昨一審宣判。疑犯何天帶被指為早點拿到薪水,在肉湯中落毒並勒死七旬僱主,構成故意殺人罪,被判處死刑即時執行。何此前涉嫌以類似手法殺害另7名僱主,惟因關鍵證據不足,檢方未能提訴。

檢方指控,2014年12月,受僱僅3天的何天帶,為盡快拿到2,600元人民幣(下同)工資,毒殺70歲的僱主何艷珠。

事發日凌晨,何天帶將事先準備好的安眠藥、農藥「敵敵畏」等加入肉湯中,誘騙老人喝下;趁被害人昏睡之際,用針筒吸滿湯,注射到被害人的臀部和腹部。發現僱主尚有呼吸,何天帶又用自帶的尼龍繩勒住何艷珠的頸項,致其死亡。

肉湯落毒 勒頸殺人

據警方調查,何天帶於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間,涉嫌以類似手法殺害另9名長者,其中2宗殺人未遂;即連同何艷珠在內,何天帶共奪走8條人命。惟因其餘被害人家屬未能及時發現可疑情況、死者遺體已火化等因素,致關鍵證據不足,檢方最終只就何艷珠案提出起訴。

法院認為,何天帶故意非法剝奪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其犯罪動機卑劣,社會危害性極大,依法應予以嚴懲,一審判處何天帶死刑。由於何天帶當庭表示不上訴,死刑即時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