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加國山火失控 10萬人大疏散

發佈時間: 2016/05/05

加拿大西部阿爾伯塔省發生嚴重山火,當局下令附近一個城鎮需全面疏散,逾10萬名居民需撤離,暫時未有傷亡報告。

山火發生於該國油砂產區阿爾伯塔省麥克默里堡附近,雖然上周日火勢曾一度受控,但當地天氣達30℃及非常乾燥,加上受強風影響,周二迅速蔓延至市郊,火場面積超過2,600公頃。火屑波及公路和多間房屋,公路旁邊的樹叢有多處火焰,空氣滿布濃煙灰塵。

當局原本只疏散了南部3萬名居民,但隨着火勢擴大波及建築物,當局周二下令全市緊急疏散,最少10萬名居民要緊急撤離,由當地機場起飛的航班也需取消。

炎熱乾燥 強風助蔓延

有居民表示,與兒子及愛貓撤離時,擔心再也不能回家。大批居民同時逃離家園,導致高速公路出現大塞車,由於火勢或蔓延至高速公路,一度掀起恐慌。

阿爾伯塔省政府正考慮利用飛機接載有健康問題的居民,同時下令禁止明火,並加派消防員及出動直升機投擲水彈,希望盡快控制火勢。

油砂產量受影響

麥克默里堡是一座以出產油砂為主的城鎮,預計油砂產量將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