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劇《歡樂頌》

發佈時間: 2016/05/05

早前一連三日假期都不用工作,於是留在家中「煲劇」度假。自從《太陽的後裔》大結局後,作為劇迷,實在感到空虛,一直未有一部很吸引的劇集驅使我去追看,直至日前在網上搜尋時,發現有部內地劇《歡樂頌》獲網民一致好評,連向來很少看內地劇的我,都忍不住看一看。

這是一部時裝劇,甚至說得上是一部「女人戲」,講述五個來自不同階層、不同年齡的女生,因緣際遇成為鄰居,由最初互不相識到後來變成知心好友的經過,當中發生了很多事情,例如其中一名女生遇到「渣男」,一班好姊妹如何跟她一起對付他,但我覺得最吸引是有很多情節都講出平日在職場上、朋友間,甚至是愛情方面的人情世故、人生道理,沒有半點老套,卻切切實實地帶出發生在你、我、他身邊總會遇到的人和事,很有共鳴兼很貼地。

雖說故事發生在上海,兩地文化會有差異,但看畢後亦令我了解更多內地人的處事文化,也會有所頓悟,值得推介!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