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看丁俊暉打桌球

發佈時間: 2016/05/05

相信不少桌球迷都憧憬過,今年的世錦賽決賽由大陸丁俊暉對陣香港傅家俊,因為這兩位華人選手,雙雙打入最後四強!很可惜,傅家俊準決賽輸了,而丁俊暉同樣最後敗給那位來自英國李斯特城的選手塞爾比。

決賽那兩天,全中國的眼睛都盯着中央五頻道體育台,大家都為小丁肉緊!但丁俊暉開局落後6比0,朋友圈中有人悲觀地發問:會輸18比0嗎?但丁俊暉畢竟真的是桌球天才,回過神之後就力追,一度追近到9比11,和14比16,可惜,還是功虧一簣!

我們都看着丁俊暉出道,見證他成長的神話,從一個長滿青春痘的黃毛小子到今天29歲的翩翩君子,雖然風度上及不上我們的傅家俊,但從容淡定的比賽態度上看,小丁真的成熟了,且具大將之風!很多年前看過《魯豫有約》訪問丁俊暉父子,原來小丁14歲時隨父親到桌球室,父親上廁所,對面的叔叔叫小丁代父親打,結果丁俊暉一Q清袋,大家才發覺他有這方面的天份,於是大力栽培,到今天,已是世界級高手!這就是天才和天份,天生的,沒法在體校中選出來!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