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表揚下「牛丸」啦!

發佈時間: 2016/05/05

兩單體育版新聞皆令人振奮,無獨有偶,都是關於足球。國際方面,當然是指李斯特城奇迹由護級變成英超聯賽冠軍;本地方面,則是帶領東方足球隊在港超聯賽封王的「牛丸」陳婉婷,獲健力士世界紀錄頒發證書,成為世界認可第一位率領男子足球隊稱霸頂級聯賽冠軍的女教練。

李斯特城和「牛丸」令我想起《少林足球》,雖然現實中沒有趙薇飾的太極高手守龍門和周星馳的大力金剛腿射破鐵門,但同樣都是打逆境波,結果成王,把不可能變成可能,發放勁爆正能量。

不過李城能提早奪冠,七分靠努力,三分靠列強失準的運氣,財爺以李城比喻香港則甚準確,有如李城,香港政圈沒星級人才,要贏,除努力外,得靠運。反觀年僅27歲的「牛丸」,接掌東方五個月便令球隊重奪失落21年的獎杯,要佩服班主的眼光和勇氣,夠膽反傳統起用一個年輕女教練去領導一班波牛,亦可見「牛丸」的能力,財爺何以厚此薄彼,不表揚一下?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