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4800名額 17分鐘搶清 英華小學簡介會也爭崩頭

發佈時間: 2016/05/04

直資學校向來受家長熱捧,連入學簡介會都「爭崩頭」;英華小學昨日展開小一簡介會網上報名,約17分鐘4,800個名額已被一掃而空。該校指收生要求是「有禮貌、聽人話、坐定定」,家長與兒子宜有優質相處時間。

位於深水埗的英華小學2017/18年度小一簡介會昨早9時起接受網上報名,約17分鐘名額爆滿,報名人數達4,800人,比去年多800人;簡介會於7月12及13日舉行6場,較去年加多一場,家長可即場遞交入學表格。

該校網列明,撲空的家長可網上重溫簡介會片段,並可於7月中到該校遞交表格。副校長李綺媚表示,每年的簡介會內容包括學校介紹,同時校長林浣心亦會向家長分享教導小朋友的心得,相信吸引不少聽眾入場。

反對「十八般武藝」

問到家長應如何為兒子裝備入學,她認為,孩子一出世就要準備,亦相信日常行為舉止並非一時三刻訓練到;因此,該校會留意學生是否有禮貌、聽人話、坐定定,甚至有良好的閱讀習慣,家長與兒子有優質的相處時間。

「家長過於保護兒子,反而令他們的能力削弱」,她希望簡介會能向家長帶出信息,讓孩子嘗試幫忙做家務,培養自理能力;至於興趣班,她則反對家長過分栽培兒子學成「十八般武藝」,強調首輪面試不收任何個人履歷。

去年的簡介會,林浣心向家長分享孩子成功之道,包括父母應與孩子建立優質的相處方法,不在功課之間互相糾纏,而是要雙方一同親近大自然、閱讀及踩單車;父親可擔任兒子的男性榜樣。

此外,她提醒家長孩子最大的興趣就是玩,她眼見有學生被家長拼命催谷,甚至學生在聖誕願望紙上坦言「想換走媽媽」,苦笑慨嘆學生吃不消的慘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