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試粧驚現「王小虎」眉 新娘嬲爆

發佈時間: 2016/05/04

許多女生希望以最美一刻出嫁,惟遇到技術差的化粧師隨時「中伏」。有新娘指試粧時化粧師替她畫成「小虎眉」,黏假眼睫毛如曱甴腳,被笑樣子如中了輻射。婚禮統籌指新娘化粧質素參差,建議提早試粧及說明要求。

化粧可修飾容貌,惟遇上「豬一般」操刀者,恐好事變壞事。有新娘在討論區訴說,婚前購入一條龍婚禮套餐,包括租衫、攝影及新娘化粧,惟婚前數日試粧才出事。帖文形容「條眉唔係好妥,好粗,用色好淺,整到有殺氣得嚟,又好似紋完眉甩色咁……朋友仲笑我係小虎眉!」

網民:一分錢一分貨

事主又形容化粧師黏假眼睫毛雞手鴨腳,「整到曱甴腳咁」,累她被朋友嘲笑樣子如「中了輻射」。化粧師又未得她同意上載試粧相到fb專頁,經投訴後才刪除。

部分人替事主不值,幸好事主仍有時間轉化粧師。亦有人認為事主貪平買一條龍套餐,兼太遲試粧,本身有責任。另有人指一分錢,一分貨,「靚係要付出對等嘅酬勞」。

香港婚禮管理協會副會長張仲瑜指新娘化粧質素參差,收費由千多元至萬元不等。「部分經驗不足,以收費便宜吸客,技術不達標,自然多投訴。」他指試粧後發現貨不對辦爭拗常見,「曾有新娘不滿太濃粧,化成唱大戲般,亦有人說化得太白,猶如死人粧!」

化粧師無耐性及不細心也是死穴。張仲瑜指部分化粧師手勢生硬,化眼粧時險些「督親」新娘的眼睛。「化新娘粧要1至2小時,有新娘不滿化粧師擺款,問多兩句也不願說,感覺零交流,氣氛也不好。」

選新娘粧忌盲目跟風

KINGS MAKE UP星級化粧師King Yip指現時美圖Apps普及,即使看相版也未必可盡信,建議新娘在大婚前六至九個月試粧,或多試一、兩個代粧師手勢。他又建議可多看化粧師的風格,及反映個人要求,切忌盲目跟風。「例如台灣流行的誇張玫瑰立體髮型,未必個個都襯,事前如溝通不足,往往易釀成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