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壇傳奇回歸 $360歎足4道法國菜

發佈時間: 2016/05/04

要數香港的食壇傳奇人物,人稱區醫生的Patrick一定榜上有名。早前他在灣仔開新餐廳,甫開業已吸引不少新知舊雨注意,果然是飲食界的傳奇。

Patrick本是腦科醫生,自30年前開始涉足飲食界,中、法、東南亞餐廳他都開過,雖然最後因不同原因結業,不過他堅持用靚料以及用心製作的原則,卻大獲客人好評。

最近,區醫生又回來了!今次在駱克道開設法國餐廳,再以從前在中信大廈開設過的法國餐廳名字逸廬(La Tache)命名。店子比以往的餐廳細小,連稍後開放的戶外座位只可容納近50位客人,除了幾幅出自朋友手筆的油畫也沒多餘裝修,不過熟客都不介意,因為大家都知區醫生寧願將所有成本都放在食材上。

堅持用高級食材

看看餐牌,都是昔日經典法國菜式,驚喜欠奉,不過抵食度及水準依然高。主打的晚市套餐,三百多元就可食足四道菜,用料優質,鵝肝、田螺、方脷等堅持用成本高的法國貨,製作也用心:龍蝦湯用大量龍蝦殼及肉加大量蔬菜熬足兩日,味道濃郁。

坊間少見的方脷,嚴選足700克的大條貨色,慢慢煎至外脆內軟嫩,啖啖都是心機作。有佳餚又怎能沒酒?店子設有大量紅白酒選擇,入門級的才三百多元一支,夠親民。

逸廬La Tache

地址:灣仔駱克道451號地下

電話:2776 6422

平均消費:$400

編輯:余運慶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