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治療暫無兼讀制

發佈時間: 2016/05/04

覆Agnes:你在社會工作多年,從事行政,但工作亦有接觸職業治療服務,有興趣擔任職業治療方向工作,要修一個具專業資格認可的職業治療學位,而且要加上一千小時,在合資格的督導下實習才可以註冊成為職業治療師。現時只有理工大學提供職業治療學位課程,另東華學院也有提供,但暫時還在申請專業認可。以成人學生身份修兼讀制,香港暫時沒有這方面的課程;就算他日有兼讀,相信也要因應社會有大量需求才行,在預見將來相信沒可能吧!跟醫生、護理、物理治療等醫學類課程等,兼讀沒可能培養到專業資格吧!

覆Peter Tang:在英國倫大英皇修PPE(哲學、政治及經濟),計劃將來要修碩士,也許應將目標國家定在美國的名校,譬如耶魯的哲學、芝加哥大學的經濟。當然留在英國修讀牛津或劍橋的經濟也行,但始終爭取在不同地方修讀碩士,個人學習經歷以及體驗也更闊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