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當年今日

發佈時間: 2016/05/04

自從臉書有一個功能,就是偶爾彈出一些過去一年,甚至好幾年前的照片,這個提醒很有趣,讓自己更體會到光陰似箭。

一年前,剛好搬到現在的排練室,當年舊有排練室被逼遷,遇上那時候正忙於應付新演出,要一邊綵排,又要一邊處理裝修工作,有些甚至要自己動手,日以繼夜,每天只可以睡四至五個小時。

直至搬遷那天,大家浩浩蕩蕩,看見堆滿一室的傢俬雜物,心裏嘀咕到底要執拾多少天才能辦妥。結果我們齊心合力,一天就基本上大致清理完了,可以騰出空間作排練之用,以後再慢慢整理。

屈指一算,在新的排練室,竟然排了八個演出,包括《笑之大學》、《情信》、無障礙劇團學員演出的《星圖》,以及文化大使計劃等等。一年之內,搞了八個演出,還未計算期間曾到過上海及中山表演,以及首爾及台灣阿里山部落的文化交流,日子過得非常充實。

被逼遷的一刻感到晴天霹靂,但假如不是那時候搬到更大的場地,當中有些計劃便難以實行,現在回望才知道焉知非福。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