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黎明讓我們記起的

發佈時間: 2016/05/04

黎明演唱會首場取消,我買了第二場,一直留意着黎明的facebook,說好當天四時會宣布進度的,黎明四時就真的拍片解釋,表示要再等半小時。

結果四點半又真的再發另一條片,宣布演唱會如期舉行。

我們多久沒有看到如此有承擔的公眾人物了?說會解釋的,臨時取消,見怪不怪;就算真的現身,不過又是推搪砌辭的把戲而已。

黎明每次出來,只說該說的話,沒有廢話,也沒有多餘的助語詞;做該做的事,觀眾可以自由退票,安排明確,提早消除投訴的情緒,於是就只剩下「希望看到」的情緒,我身在場外人龍中等待入場,並沒有聽到任何一個人抱怨過半句。

在這個習非成是的年頭,我們突然真實地回到四大天王的時代——那時候,男人要有腰骨、有肩膊,做人做事對自己有要求,要對得起自己之餘,也要對得起別人,並不只是博like就心滿意足了。

大家都說黎明的公關技巧可以納入教材,而且他再次展示了何謂承擔、何謂有錯就認,這種男人的魅力千萬不可以任由它丟失了!不然香港社會堪虞。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