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包叉燒蛋

發佈時間: 2016/05/04

菠蘿包叉燒蛋

「123食堂」避用菠蘿包,皆因摰友「華嫂冰室」華嫂的招牌菠蘿包做得有聲有色,而這個我稱為菠蘿蛋的特色,是當年華嫂仍未創業,還在她爸爸半世紀前創立的「和記餐室」管理時,我的私家菜譜,他們廚房特別為我製造,一般不為其他顧客提供的特色菜。後來「華嫂冰室」開業,改良後再製成招牌。

來到自己設立的食堂,鐵定不賣這款另類菠蘿油,甚至連菠蘿包也不發售,以免雷同!

那天下午生意太好,牛角包、厚多士、法蘭西長包,甚麼麵包都賣光,麵包工場位置不遠,來到下午過半,除了菠蘿包,已是乜包都無!沒法子,只好菠蘿就菠蘿,內容用了原應配牛角包的叉燒,炒蛋後,夾到菠蘿包中間,哈,都一樣過癮,重要的是並非孤芳自賞,而是大眾都踴躍接受的原創!

前無綫、佳視、有線一人之下,千百人之上,老友記孫郁標跟一班朋友老遠從巿區來幫襯,訂立123私房菜歷史性第一餐。

起動吃飯不久,Yvonne(孫之洋名)笑說:「都擔心閣下的健康狀況,重新起動一門全新事業,心情怎會壓力不大?體力不透支?看你瘦了一個圈就明白了。不過,席間分享訴說食堂諸事,眼神閃亮,光采勝殘樣,相信樂在其中,不用我們擔心啦,盡量鑽空子尋休息時間吧!」

時裝設計與設計食堂表裏,理念相同,都是創意工業,看似陌生,只要用心,不斷重複,熟習後便一樣!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