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單車音響」港鐵車廂爆炸 乘客驚逃

發佈時間: 2016/05/04

一名怪漢把拾來的電池和喇叭當「音響」安裝在單車上,還推着單車乘搭港鐵,未料列車駛至深水埗時,「土製電池盒」突然爆炸冒出白煙,嚇得全車乘客要匆忙逃生。

引發恐慌的男子姓張,約40多歲。據林稱,他約一個月前在葵涌圳邊街拾獲數萬顆電池,部分轉贈朋友,部分則留着自用,「諗住駁喇叭」,未料電池竟然爆炸。林又稱,他這次乘地鐵是準備到中環的律師樓。

昨天下午2時許,林推着該輛有喇叭和木製電池盒的單車,從葵芳站登上港鐵列車。他稱稱,列車駛至近深水埗站時急煞一下,放有18顆電池的「電池盒」幾乎掉下,他連忙用手按着,但內裏電池卻發生多下爆炸。

疑電池短路肇禍

據目擊者稱,爆炸後「電池盒」冒出火花和大量白煙,附近不少乘客都被嚇壞,只好慌忙走避,驚呼聲四起。未幾列車駛入深水埗站,全車約600名乘客即疏散到月台。稍後消防趕到,證實爆炸沒引發火警,檢查後懷疑是木盒內的電池短路肇禍;事件期間港鐵服務未受重大影響。

另一方面,林在爆炸時手指受傷流血,但不忘推着其單車離開車廂,他經包紮後拒絕送院,但接受調查後不能乘港鐵繼續行程。港鐵職員亦已根據港鐵附例27條規定,向林發出檢控通知書;林可被罰款2,000元。

此外,鐵路附例亦規定單車必須摺合或拆除前輪,方可乘搭港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