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安首赴意大利聯合巡邏護華客

發佈時間: 2016/05/04

意大利近年成為中國遊客旅遊熱點,當地治安問題備受關注。4名中國公安日前抵達意大利,首度試驗兩國「聯合執法」,在羅馬、米蘭景區與意國警員聯合巡邏,保障中國遊客安全,為期兩周。

4名中國警察兩人一組,分別前往羅馬和米蘭,周二(3日)起與意大利警方一同在街頭巡邏,為期兩周。4名公安都懂得說意大利語和英語,已接受意方培訓,將協助意大利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相關的事務,為他們與意警溝通提供便利。另據意大利傳媒報道,中國警方還將在警局犯罪預防科與意警共事。

這是《中意引渡條約》和《中意刑事司法協助條約》去年生效以來,兩國司法合作的又一大進展。

2人一組 分駐羅馬米蘭

意大利內政部長阿爾法諾表示,此舉是為保障中國遊客的安全,這也是中國警察首次在歐美國家開展聯合巡邏。「若試驗順利,我們會將此拓展到意大利的其他城市。」作為交換,意大利警員將很快前往北京和上海兩地,與中國警方進行類似執法行動。

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局長廖進榮表示,中意執法合作日趨緊密務實,雙方在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追逃以及反恐等領域都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此次聯合巡邏的成功實施也是雙方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

現時每年到意大利的中國公民超過300萬人次。中國駐意大使李瑞宇認為,兩國聯合巡邏將吸引更多中國人訪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