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旅遊界的七哥

發佈時間: 2016/05/04

每個行業都有一些具代表性的人物,雖然公眾未必認識他們,但業內人士都一致肯定他們的地位。旅遊業內,如果有人不認識「七哥」,我會說他好打極有限。曾任職港龍航空、英國航空、馬來西亞航空及Zuji網上旅行社等旅遊公司,七哥在過去幾十年,為香港旅遊業界作出過很大的貢獻。

記得剛認識七哥時,他是以義務顧問身份,參與航空公司的商務艙服務提升會議。一向健談的他,在會內並沒有搶着發言。被問及意見時,他輕描淡寫道出幾點,在場的管理層都不禁點頭贊同。他更謙虛地說,那些是他個人認為比較合邏輯的提議,不是甚麼花巧點子。所以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說話中肯,有立場但符合邏輯。

後來有幸在Zuji與七哥共事,更了解他的工作能力、經驗和有擔當的行事作風,令我更加尊敬他。與他一起出席航空公司和旅遊局活動時,大家都踴躍地「七哥前、七哥後」的和他打招呼,可知他在業內的地位。他亦毫不保留地分享他的經驗和人脈網絡,讓我們這些後輩認識更多,見識更多。

七哥即將離開香港,展開人生新一頁。在這裏謹以後輩身份,祝願他與家人到外地生活愉快,繼續造福社群,發光發熱。(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Hillman Ctrip 國際業務總經理 追求自由,熱愛旅遊
欄名: 遊目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