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程搵「傳聲筒」對話 林日曦蔣麗芸零溝通 視迷:最成功的《矛盾》公幹

發佈時間: 2016/05/04

ViuTV真人騷《跟住矛盾去旅行》前晚播出最新一集,安排《100毛》「腦細」林日曦與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孖住遊首爾,「腦細」全程大玩社會實驗拒與蔣議員溝通,要長居韓國的香港女繙譯Viola傳話,激到蔣議員紮紮跳。有粉絲讚林日曦玩謝尊貴議員超過癮:有人卻質疑他小學雞勁無品。

昨日ViuTV公布上月6日開台至4月20日的綜合最高平均收視,真人騷《跟住矛盾去旅行》第一集長毛與曾鈺成同遊波蘭取得10.6%收視率(1%約為65,000人),約有68.9萬觀眾收看,成ViuTV最高收視節目。

ViuTV開播至今以真人騷作主打,贏盡口碑,《跟住矛盾去旅行》前晚及昨晚的主角則是標籤為「職業廢青」的林日曦與「傳統精英」蔣麗芸。節目於去年九月錄影,出發當日蔣議員在北京觀看完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才到首爾,二人在彼邦的酒店才首度碰面。雖然蔣議員全程笑騎騎,但林日曦保持一貫黑面作風,最破格卻是他以做社會實驗為由,堅持由美女繙譯Viola做「傳聲筒」,蔣議員主動向他說:「Hi!林日曦你好呀!不如我哋正常(溝通)呀!」林日曦見狀禮貌鞠躬,並即時透過Viola向對方講早晨,貫徹實驗宗旨,其後蔣議員爆出一句:「唔怪得而家啲人都話唔知點同後生仔溝通」,林日曦無面畀極速閃人,令對方超無癮。

爆電視台收投訴信

不少觀眾激讚今次公幹成功帶出年輕人與上一代的矛盾;有人則鬧爆林日曦堅拒與對方說話欠尊重。

其實,林日曦於上周六已在其fb專頁為觀眾準備定懶人包,強調「無法尊重一個我尊重了會令我不再尊重自己的人」。他自爆透過繙譯與尊貴議員溝通的想法,是參與前已獲節目監製首肯。林日曦又爆料,完成錄影返港後,有人出投訴信給電視台,全因他堅拒與人說話。

另外,他又感謝三個負責與議員溝通的編劇、導演,全因他們被人噴到六神無主,同時由於他與蔣麗芸全程各有各拍,所以導演能夠剪得出兩集,絕對是神剪。此外,ViuTV昨晚宣布下周三晚上八時半將現場直播毛記電視主辦的《萬千呃Like賀台慶》,有望再谷起ViuTV的收視。

撰文:Steven、Iris

編輯:黃寶恩

插圖:何樂

設計: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