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妍:終於恨到個女

發佈時間: 2016/05/04

關心妍:終於恨到個女

十月懷胎,然後「兒奔生,娘奔死」,再然後數十年無微不至地照顧。母親,總是不計回報地為孩子傾盡所有。母親節快到了,本報特地請來準媽媽關心妍,以及多位星媽如梁詠琪、鄭希怡等分享她們的親子故事。今天先由大肚婆關心妍盡訴心中情。

36歲關心妍(Jade)與老公楊長智結婚七年,恨生B也恨了七年,今年二月終於宣布造人成功,並如願陀女。「現在的心情是很期待見到她,照B超(超聲波),見到她的腳仔,已很興奮,興奮到老公問我是不是黐綫,哈哈哈。我也沒想過自己會這樣,不知道她出生後會怎樣,我想,我會縱她的。」兩公婆必定錫女錫到燶,Jade未懷孕前,兩人去日本旅行,已買定BB鞋,足可見證。

今個母親節,懷孕已七個月的Jade說不會特別慶祝。「母親節適逢婆婆生日,會一家人吃飯,沒甚麼比一家人齊齊整整更開心,這次加上肚裏這個,四代同堂,很特別。每次婆婆都跟我說,你不要工作啦,幾時生啊,你不要這麼瘦了,這麼瘦如何生BB啊。現在終於有了。」她會買禮物送給媽媽及婆婆,自己則直言不需要禮物。「BB已是最大的禮物,只希望她健康,我跟老公說不要亂花錢,將錢留給BB用啦。」說時樣子冧爆。

半夜與BB說話

雖然未正式當媽咪,但Jade已經母愛爆棚。「一直以來,睡覺對我來說很重要,誰打擾我睡覺,我會發火;現在,BB凌晨踢、踢、踢,踢到我醒,我會坐起來哄她,跟她說話:『你為甚麼踢啊?你踢多幾下啦,踢完媽咪再睡。』老公問我,有沒有搞錯,平時我叫你起身,你完全不是這樣。我感受到那種母愛,她未出世,我已想無條件為她付出。」

現在,兩夫妻已裝修好BB房,她珍藏多年的My Melody公仔會全數過戶給女兒,BB床、BB被也全部準備好,陪月亦請好。至於囡囡的名字,她說:「要跟族譜,中間那個字一定是『榮』,最後那個字想在《聖經》裏搵,英文名就想用J字開頭,因為我跟老公都是J字開頭。」所以,萬事俱備,只等女兒來到這個世界。

親自湊用心教

問她會不會繼續努力生多個,她笑着說:「不敢說,這一個已經搞了這麼久,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搞定這個先啦。別人說三歲定八十,三歲前,我想盡量自己湊、自己教。」眼前的她,一副慈母模樣!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Alex

欄名: 娛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