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城奪英超冠軍

發佈時間: 2016/05/04

熱刺被車路士逼和,李斯特城宣告提前在「英超」奪冠,相信這是所有球迷在季初想都沒想過的事!李斯特城,去年還在榜尾為會否降班而掙扎!今年,居然擊倒曼城、車仔、阿仙奴和曼聯,成為聯賽冠軍!所以有朋友寫了這樣一篇文章:「李斯特城奪冠讓我們確信這個世界還沒完蛋!」

李斯特城的奇迹是這樣誕生的:9月是個想像,10月是閒聊話題;11月是新媒體談「資」,12月成了要拍電影的社會新聞——然後,1月成為嚴肅辯題,2月變成憧憬;3月,曾經當笑話的人們已不再發笑,到了4月,「李斯特城奪冠」已成為了信仰!

英超現剩下的懸念是,除熱刺穩奪亞軍,曼城、阿仙奴和紅魔三隊中,哪兩隊能擠入前四!當曼聯和了李斯特城後,本來已絕望,但曼城輸給修咸頓,一切又生了變數!我是紅魔迷,當然希望摩連奴上任後,來屆曼聯能踢歐聯!怕就怕曼城忽然爭氣,星期日擊敗阿仙奴,那麼,曼聯贏下剩餘三場,還是差一分!英超還有兩輪,依然讓人提心吊膽!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