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3歲童玩氣槍 反恐隊烏龍大搜捕

發佈時間: 2016/05/03

跑馬地一名13歲富家子,昨天戴上頭盔、手持氣槍在住所附近玩war game,卻被大廈保安員誤當成一宗爆竊案的漏網「槍匪」,警方甚至出動精銳的「反恐特勤隊」,荷槍實彈大舉搜捕,擾攘兩小後才證實是一場誤會。

據悉,藍塘道45號THE HAMPTON一個豪宅單位,前晚8時許發現遭爆竊,損失名錶、首飾等共值13萬元財物。警方接報兜截,未幾拘捕一名持雙程證內地男子,但相信仍有一名疑人未被擒獲。

被誤當在逃匪徒 擾攘兩小時

至昨天下午2時許,在THE HAMPTON附近另一幢6層高豪宅,保安員驚見一名戴着頭盔、手持曲尺手槍的「槍客」出沒,立即聯想到是在逃的竊匪,便報警求助。警方聞訊大為緊張,立即調動大批人員到場搜捕,正在附近巡邏的反恐特勤隊亦加入協助,期間特勤隊人員身穿避彈衣,手持MP5衝鋒槍和盾牌,步步為營,氣氛緊張。

消息稱,反恐特勤隊成員由大廈地下逐層向上搜索,至下午4時許在3樓找到目標「槍客」,單位內還有一名外傭。探員調查後證實,「槍客」只是住於上址的一名13歲男童;他亦承認曾穿上war game服裝、手持銀色氣槍到樓下玩耍。警方在屋內檢獲涉案的頭盔及氣槍,初步相信氣槍並無改裝,亦未曾發射。

夜班保安 未認出住客

由於事件只是誤會,不涉刑事,警方向男童作口頭警誡後收隊。另消息指報案的保安員入職僅兩個月,一直當夜班,料因而未認出「槍客」是住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