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杯「Bloody Mary」 踢爆90後扮機師

發佈時間: 2016/05/03

國泰港龍航空驚爆一宗乘客喬裝機師事件!一名疑有前科的90後,涉偽冒休班機師,穿上「兩條槓」肩章的制服,全副武裝乘坐香港飛檳城的航班,要求抵埗後與機師傾談,又叫了一杯酒精飲品「Bloody Mary」,引起機組人員懷疑而揭發事件。

本報收到一份國泰港龍航空的機組人員報告,紀錄了今年3月由香港飛往檳城的航班KA691,一名12A座位的男乘客,登機時身穿全套仿機師制服,包括「兩條槓」肩章、黑領帶、西褲、白色恤衫、國泰標誌的頸繩,及攜帶2個掛有國泰機組人員行李牌的行李箱。

該男乘客聲稱自己是執勤飛機師,要求抵埗後與機師講多謝,又點了一杯飲品「Bloody Mary」(血腥瑪麗),並拍了不少照片。在抵埗前30分鐘,機組人員感可疑,要求他提供身份證明文件,但他解釋因剛完成由三藩市飛往香港的航班,文件遺留在寄艙行李。

涉事者非港人 疑有前科

查問期間,他稱行李牌是來自任國泰機師的繼父,又指自己是南非混血兒。機組人員在網上發現其instagram有多張扮機師的相片,相信他經常身穿機師制服坐港鐵機場快綫,活躍於機組人員相關討論區。涉事男子其後被保安扣留。港龍事後派出14人通宵搜查客機,令原定翌日從檳城飛回港的班機延遲起飛2小時。報告提到,該乘客熟悉機組人員運作,疑有扮機師前科,會通知民航處。

港龍證實,在3月31日向檳城警方舉報案件,涉及一名乘客向機組人員要求與機長對話。個案無交當地警方處理。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幹事吳敏兒說,據了解涉事的假機師年齡介乎18至20歲,是購買機票登機。吳指,喬裝機師並無違法,除非他進入駕駛艙或危害航空安全。民航處稱,正向有關航空公司了解事件詳情。

機組人員需持國際證

現時進入機場禁區的通道,分別為旅客通道、職員通道及機組人員通道。國泰航空空中服務員工會主席黎玉嬋解釋,一般機組人員登機前,需向出境櫃位出示國際民航組織認可證件、機組人員名單,行李亦需經過安檢。如在執勤時,則毋須提供機票。此外,香港的機組人員飛往其他國家或城市,不需要出示護照,但由其他國家飛回來香港則有需要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