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男足女教練「牛丸」 鼓勵女性追夢

發佈時間: 2016/05/03

執掌東方足球隊的女主帥,綽號「牛丸」的陳婉婷,上月領軍於港超聯贏得冠軍,締造歷史成為首位稱霸男子頂級聯賽的女教練,昨獲頒健力士世界紀錄榮譽證書。她說,將考取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牌照,希望以生命影響生命,鼓勵年輕女性追夢。

東方上月22日在聯賽擊敗南華,提早一輪重奪失落21年的本地頂級聯賽冠軍,球會隨即向健力士世界紀錄申請,上周五獲對方回覆確認。健力士世界紀錄大中華區紀錄管理部總監王晨專程由北京來港,昨向牛丸頒發首位女教練,帶領男子球隊奪頂級聯賽的榮譽證書,更吸引約20名東方球迷見證。

梁守志盛讚認真勤力

年僅27歲、接掌東方5個月的牛丸對獲獎感意外,「係一個bouns(額外獎賞)」,她亦感謝其家人容許她任性成長,亦希望可鼓勵更多女性追夢。

對於東方獲得來年出戰亞足冠軍聯賽附加賽資格,而亞洲足協規定明年亞冠杯球隊主教練需持「專業級」牌照,現持「A牌」的牛丸打算今年底,修讀相關的教練課程,希望未來衝出國際。

東方總監梁守志承認當初委任牛丸接替主教練是冒險,但他盛讚牛丸過去數月非常認真勤力,「不是每個教練都關心預備組賽事,牛丸卻會出席,加上佢分配球員出賽的策略比男教練更細心。」他希望牛丸獲國際認可實力,讓本港球圈了解女性力量不容忽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