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通達業務拓展迅速

發佈時間: 2016/05/03

通達集團(00698)今年首季實現營業額14億港元,同比增16.7%,主要受手機分部增長帶動。此外,汽車內飾件業務及精密橡膠零部件業務亦錄得良好增長。今年首季,集團的金屬手機外殼定單增加,令產生自五大手機客戶的銷售額大增38%至7.99億元。

集團手機外殼產品持續由高端市場滲透至中端市場。集團多元化的金屬處理方案可應用在不同價格範圍的金屬手機,其中,金屬納米注塑技術(NMT)可於納米層面接合金屬與塑膠,減少製作時間,提高性價,該技術已大量使用於性價比高的中端手機。

集團在三年前開始發展汽車內飾件業務,現已取得多個汽車品牌如福特、通用、比亞迪、萬事得及吉利的定單。集團將進一步擴闊汽車客戶群。此外,集團亦着力發展精密橡膠零部件業務。集團期望將該產品配搭多樣化的精密塑膠手機外殼、金屬框、中框、橡膠零部件及鐳射直接成形(LDS)天綫等部件一站式供應,以提高整體競爭力。建議買入價1.57元,目標1.73元,止蝕位1.47元。(筆者沒有持有上述股票)

撰文: 黃瑋傑 輝立證券董事及輝立資產管理基金經理
欄名: 揀股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