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小心「加油」

發佈時間: 2016/05/03

過去一周,地球上爆出了三位極品「金句王」。講到「金句王」,自然離不開連日鋪天蓋地,從紙媒到網媒都被強力洗版的黎天王。不敢形容黎天王的金句究竟有冇厘頭,因為每句都足以成為話題之作,更會被無限放大解讀;更難得是,城中幾許老中青,單憑透過媒體訪問報道及天王運用面書之已臻化境,已可一口認定自己跟他熟絡得有如像一家人。難道只有「真粉絲」,才聽得懂天王的「心聲」?天王一句:「我覺得,叫我『加油』,就係叫我去死!」不知道「加油」二字以後會否從面書絕迹?

成也粉絲,敗也粉絲,黎天王之成功,在於他善用社交網絡輸出好形象、正能量,口碑贏晒,之不過,在這種義無反顧的崇拜背後,有幾多香港人會因為好支持、好buy黎天王這套勇於承擔責任的精神,去自勉、共勉及把這種精神傳承予下一代?

成就了粉絲經濟,明星,偶像、名人保持人氣、銷量、票房,亦須交出真材料、真功夫,不能當粉絲提款機;更關鍵是,不怕粉絲盲從,只怕粉絲呻窮,畢竟,核心的內圍,是真金白銀。

事實黎天王的演唱會門票真係「乸脷」過國際級巨星,包括之前的麥當娜。如果忠粉都不捨得慷慨解囊,寧願選擇在核心的外圍享受免費演唱會,怕且天王也要食穀種了。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