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男人

發佈時間: 2016/05/03

別看黎明先生平日金句連篇,耐人尋味之餘又搞笑,但每逢到了關鍵時刻,他倒處處表現出是一個結結棍棍的真漢子。

開show前兩個鐘才宣布取消演唱會,數千人的期望,包括香港的歌迷,以至專程從內地、海外遠道而來的超級粉絲,史無前例的甩轆,說災難也的確是不小的災難,沒想到一個平日愛說外星話的黎生,居然把危機處理得半點也不含糊。

難嗎?其實也不,不就是第一時間,清清脆脆,就把責任扛上身,老老實實地向公眾交代和道歉。皺一皺眉、雙手合十,簡單又具誠意的說一句:「對不起。」就是如此。

黎生可以只出新聞稿,然後躲起來直至掌握更多「詳情」,出個調查報告,在律師、公關、經理人簇擁之下才開記者會,講他最擅長的金句。但他沒有呀,戴頂cap帽、着件T shirt就輕騎上陣,以錄像親自致歉,反應之快、表現出來的大將之風,你問我,簡直是經典之作。

後來那兩段片也是一絕,一段叫人不要怪食環署,進一步承擔責任;另一段讓人感覺他連夜奔走,並承諾翌日四點再有公布。快而準,危機處理得近乎完美。

黎生大事有承擔其實早有先例,想起他對前妻的包容,姚鈴總是尊敬。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