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企推廣環保 二手名牌兩折賣

發佈時間: 2016/05/03

坊間一件名牌衣飾動輒過千元,有機構開設二手衣物店,收集高質素女裝,再以平均88元至128元轉售。Prada上衣僅售188元,原價899元的Millie's高跟鞋,低於2折有交易。二手名牌價廉物美,但要購得心頭好,則要「過四關」。

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社會企業Green Ladies自2008年成立,現有4間店舖,主要以寄賣模式銷售二手女裝。該會於去年至今年期間,以電話訪問395位市民,逾8成人沒買過二手衣物,62.5%人擔心衣物不衞生,27.5%人不知哪裏可買二手衣物。

提醒先試身才購買

Green Ladies會將收集的衣物作2次高溫掛燙,該會經理黎慧婷稱,店內衣物的重用率達7成。但對每件衣物都有嚴格要求,如衣物須無破損及起毛粒。夏季衣服平均售88元至128元、手袋88元至228元、鞋履售88元至200元。當中不乏Marc Jacobs及Vivienne Tam等名牌。衣物寄賣期為2個月,若成功出售,捐贈者可選擇取回售價的3成作報酬,或選擇分文不取,將收益捐贈聖雅各福群會。

為減不必要的消費,購買者需「過四關」。價錢牌上都印上與衣物有關的環境數據。更衣室門外印有「TRY BEFORE YOU BUY」的信息,提醒要先試身才購買。更衣室內亦設3個掛鈎,分別為「YES」、「NO」及「SECOND THOUGHT」,最後一關是收銀處設有木箱布置,印有「SPEND LESS AND CHOOSE THE BEST」等字眼,期望消費者於可想清楚才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