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中貿易逆差 特朗普:如被姦

發佈時間: 2016/05/03

美國共和黨今日在印第安納州舉行總統初選,民調領先的特朗普以「強姦」一詞形容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強調「不能容許中國繼續強姦美國」。

特朗普在周日競選集會再度批評中國,利用操控貨幣在出口上佔優,把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和強姦相提並論:「我們不能繼續容許中國強姦我們的國家,這正是他們現時的所作所為。我們就像被人搶掠的豬仔錢罌。我們要扭轉局勢,手上有王牌,我們對中國有很大力量。」他強調自己並非不滿中國,只是對現時美國領袖無能感憤怒。特朗普上周演講時稱,如當選總統,將尋求與中國改善關係。

強調非不滿中國

特朗普之前也曾指控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令中國出口貨品在國際更具競爭力,「美國公司在中國做生意要支付巨額稅收,中國公司與我們做生意卻沒有收稅,這是雙重標準。」但他以往只用中國在貿易上「謀殺」美國來形容。特朗普於2011年參觀一間國防企業時,亦曾指「中國正強姦美國」。

印州穩操勝券

印第安納州57張黨代表票以勝者全取,克魯茲在民調仍落後於特朗普15%,後者目前在黨代表票拋離四百多票,距離獲提名門檻差二百多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