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五一人潮 滬迪士尼未開已「破相」

發佈時間: 2016/05/03

內地五一小長假,多地景點人山人海,遊客「奇葩」行為再受關注。上海迪士尼樂園未正式開放已被「破相」,有遊客在迪士尼小鎮的柱子上刻字,星願公園的花草也慘遭肆意踩踏。

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下月正式揭幕,迪士尼小鎮及星願公園提前開放,五一期間吸引大批遊客到來,上海地鐵迪士尼站前日客流量超過7萬人次。

5萬人「逼停」西湖噴泉

惟有網民發現,小鎮已有柱子被遊客刻上「到此一遊」字樣;星願公園的花圃,雖設有「請勿踩踏」的提示牌,仍被踩得一片狼藉。網民怒指,「擔心的事情總是要發生」,「不知道以後他們會刻(字)在米老鼠身上嗎?」

此外,山東濟南有36名老人在五一期間組團赴美旅遊,參觀聯合國總部時,在總部大樓前齊唱《社會主義好》紅歌,也引發爭議。

內地傳媒報道,五一期間,多地景點遭人潮逼爆。浙江杭州西湖音樂噴泉,前夜上演改造後「首騷」,吸引近5萬人到場;為確保安全,主辦方不得不叫停表演,待安保方案完善後再恢復噴放噴泉。

五一假期昨迎返程高峰,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245萬人次。

京消費27億

據北京商務委員會統計,五一期間,北京主要的60個商家,累計零售額近27億人民幣,同比增6.5%。家電、家居等住房相關產品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