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何綺華博士
霍何綺華博士

深耕細作的後盾

發佈時間: 2016/05/03

對非牟利團體而言,香港租金實在高昂得難以負擔,地點合適而租金相宜的「落腳點」更是難上加難。

基金會深耕社區11載,由最初一個簡單的寫字樓,發展至今,至明年將啟用的九龍中心,背後毋庸置疑是齊集了許多善長仁翁的力量。

在眾多長期支持者當中,贊助人梁紹鴻博士可說是一直以與眾不同的形式支持我們。梁博士是著名的商人和慈善家,自基金會成立至今,一直以低於市價的租金提供會址,先在中環業豐大廈,後來藉着乳健中心成立之機,安排基金會進駐炮台山永昇中心合共兩層的多用途辦公室,又是輔導室、活動室等,基金會的主要支持服務,都是在這裏舉行。今年更擴展至三層,讓我們騰出空間,改建更多活動室,令更多姐妹能夠參與各項興趣班和支援服務,在抗癌路上互相扶持。

為了答謝梁博士的贊助,「乳健教育室」命名為「梁紹鴻博士禮堂」。

基金會一步一腳印,服務社區的努力,獲得政府的認同與支持,批出牛池灣約6,000呎興建九龍中心。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亦應允資助九龍中心的興建。多了一個落腳點,令服務廣大香港婦女的目標又邁進了一大步。新中心將提供一系列乳健教育、篩檢服務,支援患者,以實現一站式的全面服務。

這些年來有善心人士和機構團體支持,實在值得安慰。這股細水長流而滙聚的力量,讓我們一路走來充滿動力。深耕細作、服務社區,有賴你們的繼續支持。我們承諾會善用資源,以行動答謝各方的支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霍何綺華 香港乳癌基金會主席
欄名: 乳過天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