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劉偉強 沒再拍《古惑仔》計劃

發佈時間: 2016/05/03

內地同行發來一份某電影公司用作招商眾籌資金的PPT(即商業計劃書),電影項目叫《古惑仔之友情歲月》,台前幕後的陣容似層層,除古惑仔五子(即鄭伊健、陳小春等)之外,還有總導演是劉偉強,總監製是本人,不禁嚇了一跳!

一直風聞有人要拍古惑仔電影,過去多年來亦經常遇到一些影迷問我和劉偉強,會不會再拍!我們都表示未有這個計劃。去年《煎餅俠》請了古惑仔五人組作片尾彩蛋,近一年來,《友情歲月》演唱會巡迴各城市演出,都大受歡迎!於是,《古惑仔》電影再次被舊事重提和熱炒!

這家公司的「PPT」(他們也沒有對外公開),取巧地用了「擬請」兩個字放在人名之前,當然大可狡辯,只不過打算邀請劉偉強和文雋,未接觸並非表示騙人,只是還未開始找而已!但問題是這份「計劃書」會誤導一些不知來龍去脈的人「落疊」,而且大有可能因為我和劉偉強都榜上有名而增添幾分真實感而有了信心!為此,我們二人不得不作出一份聲明澄清,以正視聽!

我們暫時都沒有再拍《古惑仔》電影的計劃!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