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衛蘭破繭成蝶

發佈時間: 2016/05/03

「她是誰,她是誰,照鏡,一片廢墟。」這是衛蘭新歌《穿花蝴蝶》的歌詞,也是她的心聲。「『廢墟』是想說,長期在一個很安全、很舒適的環境下,其實是成長不了的,像一個人的使命是畫畫,慢慢的,他(她)發覺畫的每幅畫都差不多,該怎辦?」經過一番考慮,她的選擇是離開效力逾十年的A Music(即黎明的公司),加盟華納唱片。

問衛蘭,最近有跟黎明聯絡嗎?她笑呵呵答道:「少,始終大家各有各忙,他最近也要開演唱會。」想當年,翻唱黎明的歌出道,擁有天籟之音,亦是舊公司頭炮巨獻,風頭一時無兩,可惜黎天王的捧人方式不是人人受落,某程度上,導致她多年來一直半紅不黑。怨他嗎?「不會那樣想,反而很感恩。剛出道的時候,他一直在身邊,一路帶領我,給我很多意見,他真的幫了我很多,我也真的很多謝他。」

考慮我的意見

話雖如此,她還是跳槽了。「心底有很多東西想表達,但之前有人幫我想好一切、安排好一切,雖然他們是出於好意,但隨着人慢慢成熟,我覺得,不如讓我自己試下,失敗也好,成功也好,讓我自己行。尤其是(在舊公司)最後四年,覺得好似困在一個地方,不停兜圈,有去想我做的事到底有沒有意義,當迷惘情緒到達頂點,原來那一年我要續約,有得選擇留下或者離開,最後,選了離開,感謝神給我勇氣。」

如今,新公司、新作風。「現在的做法是,我們一個team去創作一些東西出來。出一首歌,我要去想,我想表達甚麼,算是做了leader角色,起碼多了參與,公司也會考慮我的意見。」衛蘭很滿意現在的工作模式,說她終於守得雲開見月明,她一臉疑惑:「即是甚麼意思?」解釋一番,她似懂非懂地哈哈大笑。「我的感覺是,好似入了一條隧道,一直都很黑,at the end,慢慢見到一些光。」

無意搶做一姐

今年,除了《穿花蝴蝶》,衛蘭還錄了其他廣東歌,將會陸續出街,又透露將推出國語歌。華納一姐之位,她應該可以坐穩。「No、No、No!一開始就這樣想,那就完了,我反而會想如何唱好歌,不去想坐在甚麼位置。以前總想得到別人的認同,現在會做番自己,就算得不到認同,也要疼愛自己、接受自己,譬如無論我是甚麼身形,都要對自己有信心。」

事業有了新起點,向來內斂、不擅表達的她近來也愈來愈開朗,多了在社交平台上展現自己。「Leon都有上Facebook啦,何況我們?哈哈哈。之前我比較低調,不是很喜歡表現自己,現在去到一個新環境,會嘗試踏出安全區,可能會遇到一些好嘢也說不定,哈哈哈。」她笑魘如花,對未來充滿希望。

Hair:Jamie@HAiR

Makeup:Samuel@江中平化粧室

場地: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

撰文:黃艷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設計: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