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演唱會首日即叫停

發佈時間: 2016/04/29

在中環海濱舉行的一連8場黎明4D演唱會,昨晚在開騷前約兩小時,食環署突然發通知指因主辦單位未能遵守有關消防安全規定,故該署未能發出臨時公眾娛樂場所牌照,黎明隨即在fb宣布取消即晚的演唱會。

食環署昨5時許指場內設施未符消防安全規定。黎明隨即透過fb向粉絲解釋,指因部分場地使用的帳篷雖為防火物料,但屬中國製造,非經認可的英國製,強調是其主辦單位的責任,與任何部門無關,宣布取消昨晚的演唱會。他強調會盡最大努力搶救,並向粉絲致歉,「萬二分對不起。」但未交代未來多場演唱會怎安排。消息公布後,現場粉絲反應激動。

消防處高級消防區長曾達明指,1月25日接獲食環署轉介,要求主辦單位提供平面圖,其後4次到場巡查,但截至前日的場地帳篷仍未符合消防規格,應主辦單位要求延遲至昨午2時再巡查,但仍未達英國防火物料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