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冒PCCW發假帳單 詐騙電郵開Link即中毒

發佈時間: 2016/04/29

假電郵騙案再現,最新目標是PCCW網上行客戶。有受害人點擊假電郵中的超連結後,電腦疑似中毒。PCCW前日在fb專頁公告,證實有假電郵流通,提醒客戶發現可疑電郵時勿點擊。

受害人何小姐稱,昨晨丈夫收到一封由「custserv@netvigetor.com」發出的電郵,內載列其姓名及發單日期,促他繳交924元欠款帳單,但無列出客戶號碼。何指,因一向只繳付300多元月費,故丈夫點擊電郵超連結查看,豈料桌面設定即「唔同晒」,連防毒軟件亦無法開啟,恐電腦已中毒。

黑客入侵或竊機密

何小姐致電PCCW熱綫查詢,對方確認他們收到偽冒電郵,並透露有其他客人收到類似電郵。

翻查PCCW fb專頁,官方在前日已發通告,指接獲客戶舉報,收到聲稱由網上行發出的電郵帳單,隨函附有虛假超連結,誘使客戶點擊、輸入帳戶名稱及密碼等。PCCW強調,該電郵的寄件者與官方電郵地址接近,但不盡相同;電郵內的超連結亦與網上行官網(http://cs.netvigator.com/)及HKT官網(http://cs.hkt.com)不同,呼籲客戶勿回覆可疑電郵、點擊其超連結或下載附件。

香港互聯網協會網絡保安及私隱小組召集人楊和生稱,黑客常似虛假帳單為誘餌,當受害人點擊電郵內的超連結,即被連接到黑客網站,令防毒軟件失效,及後黑客可再綁架電腦及盜取機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