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體育的經濟貢獻

發佈時間: 2016/04/29

究竟何謂經濟貢獻?幾個本來應該出心出力為港人辦事的大男人,竟然為一個玻璃杯對簿公堂,與其把雞毛蒜皮小事一樁都將之無限放大,何不把資源放在對港人更具效益的事情,我們納稅人的錢不應浪費在這種極無聊的官司糾纏,不止沒經濟貢獻,更加深香港內耗,該當何罪?

體育的經濟貢獻究竟在哪?看來未必是只懂從表面看事物、或愛以偏概全之士可輕易理解。最簡單直接的經濟貢獻,要數一年一度的七人欖球賽體育盛事,門票超貴,仍供不應求,餐飲、交通、酒店住宿,通通都是消費,邊飲啤酒邊睇波,一樂也,那幾天兼職在大球場賣啤酒據悉每小時工資高達百元,有否想過,這區區每小時一百元的工資,其透過2次、3次、N次消費所創造的乘數效應,通通都是經濟價值。

正如整個春、夏,從美洲到歐洲,都輪流舉行網球大師賽,地點都是著名旅遊區,有錢多時間多的退休賓架「網球癡」,真的身體力行站站飛,經濟貢獻都向別國進貢了。我等沒錢沒時間的,想看英超聯足球賽、網球賽直播,惟有靠公仔箱,tune去收費電視台,支付的月費是消費,消費又是GDP的主要組成部分,肯定是經濟貢獻。至此,誰還敢說體育無任何經濟貢獻?請自摑嘴巴想清楚再講過!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