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辦學位主收副學士

發佈時間: 2016/04/29

覆陳讀友:你現在澳洲的Griffith College讀證書課程,修畢後將升入他們的文憑課程,希望完成文憑課程可銜接上Griffith大學的二年級。但是否能轉回香港中大專業進修學院跟Griffith大學合辦的學位課程,應向現時的Griffith College查詢,因涉及Griffith College的文憑。雖然能在澳洲銜接入Griffith大學,但香港的課程由另外一所院校合辦,不能視作同一學位課程,入學也有不同要求,你最好問清楚。

理論上,香港的CUSCS跟Griffith大學辦的銜接課程目的是讓香港的副學士生銜接,而非澳洲的文憑學生。至於Griffith大學頒授的學位在學歷認可方面問題不大,只是在社會行業的認知程度當然不及香港的大學。假如你能銜接回港讀CUSCS跟Griffith大學合辦的銜接課程,是全日制課程而非遙距課程,課程內容以及師資皆跟在澳洲的Griffith大學提供的沒有大分別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