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宜居城市

發佈時間: 2016/04/29

每年都有不同機構,就世界各地最好住的地方進行排名,衡量條件包括當地的居住環境、經濟、醫療、政治、教育及自然環境等等。歐洲國家自然名列前茅,其中位於澳洲的墨爾本也得分很高。

根據資料,墨爾本擁有全世界最密集的商業藝術畫廊及美術館,也是澳洲出版業的中心點;加上全城有超過2,000家咖啡店,那種文化藝術氛圍,絕對是很多其他地方不能比擬的。

論藝術氛圍,咖啡文化濃厚,鄰近地區如首爾及台灣也不弱;論空氣、論環境,台灣東部更是上佳。再次到訪花蓮,太魯閣自是天然奇景。

面對太平洋的七星潭,海水是如斯澄藍,海浪翻滾時,浪花就像冰川一樣,夾雜雪白及晶瑩通透的藍色,海水打到岸邊再退回海裏,沖刷岸邊的小石頭,沙沙作響,單是坐在海邊,看浪聽浪,也會讓人心神安靜下來。

花蓮農作物新鮮,很容易吃到清甜的蔬菜,又香又軟的米飯更是聞名。

有時想,在花蓮找一間小屋,過簡單日子,閒時去看海,該是寫意的退休生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