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不安的進步

發佈時間: 2016/04/29

不安的進步

領袖公開課程的學員經歷頭兩天學習如何知己知彼後,正式進入第三天:研究策略思維及如何利用創新工具作微創新的階段。

其中一位學員是金融機構的市務推廣主管,每年都達標。她參加課程的主要目的,是學習如何帶動團隊轉變。她在私人輔導中和我分享,她最大的盲點就是每當做事遇上衝突時,都不希望和對方爭辯,故和其他部門溝通交流時,往往都以「讓」為本。

但其團隊成員認為這種態度太謙卑,因若每次上司在與其他部門有意見分歧時都退讓,作為下屬很難堅持自己的立場。雖然她自知這是弱點,卻不知該如何突破。

我告訴她,身為領袖,最重要就是要有承擔、有勇氣,應將個人憂慮放開,做事以企業的大方向為前提。更重要是要以顧客為本,為顧客提供非凡體驗,而全公司各部門的互相配合是否得宜是個重要元素,不能事事退讓。

這給她很大的啟示,因為她每次面對不同意見時,她都有種想逃避的感覺。我告訴她要勇敢面對這種感覺,首先深呼吸,讓內心平靜下來,然後告訴自己以公司及客戶的需求為大前提而據理力爭。她聽後茅塞頓開。近日我們再傾談時,她說當和其他部門再有爭執,便嘗試豁出去,成效意外地顯著,她更得到下屬更深的愛戴。

A點之句:化不安為進步原動力

Turn anxiety into a motive for progress

http://www.facebook.com/AnnieApoi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