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咖喱撈丁

發佈時間: 2016/04/29

「123」咖喱撈丁

小店拍檔是我幼弟。

我倆原來的概念並不一致,他堅信傳統,與我多年從事創意工業的信念,徹頭徹尾是兩條路綫。

本來年邁、坐鎮廚房的大哥,具炮製傳統豬骨湯的豐富經驗,原意只做單一雲吞麵……真的教我滴汗,今時今日至代表香港人精緻口味的食物,首推雲吞麵。

莫說做到80分,就算90分也非常艱險;能做出95分的店子雖然沒舊時的多,總的說來也不少。

至困難,還是香港人嘴刁,自小吃慣雲吞麵,人人心中有一套算術,甚麼叫好吃的雲吞,甚麼叫優質的生麵,一清二楚,何必蹚這番刀山油鑊?

謝上蒼,給我至佳禮物,老師傅在我生日當天劈炮唔做,即時生效。幼弟只好將就,一人行一步。

印尼咖喱雞翼的原來食譜,來自我家印尼姐姐阿Dee。我加入番薯,帶出天然果糖甜味。拿到「123」食堂掌廚大姐阿紅手上,將指天辣椒減至香港人可以接受程度。原意是放到偶爾客串的私房菜桌上面,轉數快,即刻用到試菜期間的中午飯巿。見銷情走俏,加到下午茶行列中,改用陪伴港人成長的丁麵,不放湯,乾撈……哈哈哈,接受指數即飈升。

真是香港飲食精神,傳統雲吞麵護衞者無數,只要好吃,無阻fusion、cross-over創意菜式,追捧情況絕不低迷!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